请输入关键字
留学项目
正文
我院“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赴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GITIS)学习
时间:2019-10-11

10月1日,由我院23名2018级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赴俄罗斯莫斯科,开始在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GITIS)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偶剧系教师尹玲随行。


图2 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顺利抵达莫斯科_meitu_7.jpg

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顺利抵达莫斯科


10月1日上午,“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23名同学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并于当日抵达莫斯科,入住位于特利夫诺夫斯卡娅街的学生公寓。从北京出发时,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同学们围坐在候机大厅电视旁,共同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并为我院参与第25号“中华文化”群众游行方阵的师生加油喝彩。


图1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在首都机场观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_meitu_1.jpg

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在首都机场观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10月2日上午,该班学生在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达丽娅老师与尹玲的带领下前往该校阿尔巴特大街校区报到。该校外事部主管娜塔莉娅代表学院欢迎该班的到来,并完成签注证件办理、注意事项宣讲、课程安排介绍等事宜。在俄方教师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学科建制与教学模式,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的与学习方向。


3索波列夫、格拉尼托娃教授导表演课_meitu_2.jpg

索波列夫、格拉尼托娃教授导表演课


4西莫诺夫教授舞台设计课_meitu_3.jpg


西莫诺夫教授舞台设计课


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创建于1878年,是欧洲最大的戏剧艺术大学,也是俄罗斯最古老的戏剧艺术学院之一。我院与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有着良好的交往历史与合作基础,上世纪50年代至今,两校间开展过很多高水平的学术与教学活动。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拥有一大批从事戏剧理论与教学研究的世界级专家,掌握着戏剧艺术领域最前沿动态,是艺术类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与科研工作的最佳院校。


5韦伊岑费利德教授剧院音响新技术课_meitu_4.jpg

韦伊岑费利德教授剧院音响新技术课


6俄罗斯著名歌剧演员杰拉德·瓦西里耶夫教授声乐大师课_meitu_5.jpg

俄罗斯著名歌剧演员杰拉德·瓦西里耶夫教授声乐大师课


“俄罗斯戏剧研究生班”在该校的学习内容包含表演、导演、形体、舞台设计、俄罗斯戏剧史、俄罗斯文学史等科目,既学习俄罗斯戏剧的历史,也研究当代俄罗斯戏剧的发展。这段学习可帮助学生更加有效地利用俄罗斯艺术教育最优质的教学资源,让博硕士研究生在研究各自专业领域的同时,接触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拓宽视野、丰富专业领域知识与艺术经历。该班学生将在2019年底于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结业后回国,继续完成我院后续课程。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