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翔一行赴日韩艺术高校开展交流访问
时间:2019-04-04

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徐翔于2019年3月24日至3月30日率团一行5人访问韩国、日本,深入调研亚洲高等院校艺术教育工作,重点围绕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的各项事务与两国加盟院校进行充分沟通,为今年5月即将在中央戏剧学院举办的第十一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其他随行人员有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靳燕、国际交流处处长琚萍及边保瑞、朴春梅。


 中央戏剧学院代表团与韩国中央大学合影_meitu_2.jpg

中央戏剧学院代表团与韩国中央大学合影

 

在访问韩国期间,徐翔分别与韩国中央大学校长金昌洙、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校长金奉烈举行正式会谈,在校方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两校的教学楼、剧场、学生宿舍、专家公寓等场馆,了解其场地、设备、人员管理等情况,并对其行政管理体系和人员结构进行了调研。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徐翔一行抵达日本,先后拜访了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学部长木村政司和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校长越光照文。在与两校的会谈中,徐翔肯定了对方在中日戏剧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对加盟院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方也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促进学生交流的良好愿望。


 中央戏剧学院代表团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合影_meitu_1.jpg

中央戏剧学院代表团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合影

 

访问期间,徐翔回顾了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交流活动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中央戏剧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与各院校围绕亚洲戏剧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各加盟院校充分肯定了校际间合作的重要意义,表示希望依托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平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项目合作,进一步发挥该组织在亚洲戏剧教育领域的优势,以艺术教育促进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徐翔表示,中央戏剧学院将与所有加盟院校共同努力,继续发挥中心的重要作用,将共识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地推动各加盟院校在亚洲戏剧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出访按照既定安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校际交流和中心事务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不仅加深了学院与韩日两国加盟院校间的友好关系,加强了校际交流互鉴,也进一步深化拓展了学院在亚洲戏剧教育领域的合作范围,对推动亚洲戏剧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