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维也纳歌舞剧院联盟主席来访我院昌平校区
时间:2019-12-18

12月2日,奥地利维也纳歌舞剧联盟主席弗兰茨·帕塔、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市立大学歌剧系主任慕思来访我院昌平校区,郝戎院长予以亲切会面。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歌剧系副主任石垒、音乐剧系副主任戴劲松、音乐剧系教师梅杰、歌剧系教师桂楠、国际交流处马婉秋。


02_meitu_2.jpg


郝戎首先就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国际合作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从与慕思的合作,到与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市立大学的合作是两国文化交流的良好开端。此次维也纳歌舞剧院联盟主席的到访,将两国文化的共融与发展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帕塔对联盟情况做了详细说明,该联盟现拥有工作人员800人,旗下拥有2所歌剧院、2所音乐剧院,其中以维也纳河畔剧院、莱蒙德剧院和瑞纳彻尔剧院最为著名,成为多部著名歌剧和音乐剧的首演场地,包括歌剧《费德里奥》《风流寡妇》《魔笛》《蝙蝠》,音乐剧《伊丽莎白》《莫扎特》等。


01_meitu_1.jpg


最后,郝戎表示,此次合作可将歌剧系作为切入点,积极拓展包括音乐剧系、戏剧管理系等多方面的合作。帕塔对此表示深切赞同,并期待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