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英国·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

英国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又名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是一个聚集了演员、制作艺术家和音乐家的活跃而友好的社区。学院由音乐、表演、戏剧制作三个大方向组成。其中,戏剧专业的本科课程有戏剧表演、戏剧制作(下设舞台管理方向、戏服方向、设计体现方向、剧场技术方向)、以及戏剧媒体设计;研究生(MA)课程有戏剧表演、协作戏剧制作与设计。

英国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在1880年9月27日第一次敞开了大门,学院设在城中一个废弃的仓库里,是英国当时第一所市级音乐学院。新校区有一个教师公共休息室和45个工作坊,每个工作坊都有一台三角钢琴和一台立式钢琴。此外,还有管弦乐工作坊和琴房,以及管弦乐团和合唱团排练用的小音乐厅。学院最初为非全日制教育,直到1920年应社会需要引入全日制课程,并增加了台词、声乐和表演专业。1935年,学院更名为音乐戏剧学院。学校现有800多名学生,约7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表演和剧场技术专业有135名学生。每年大约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占学生录取总数的40%。学院是英国音乐学院联合会、戏剧院校联盟和欧洲音乐学院协会的成员。同时,学院还是重要的文化交流合作伙伴,旨在加强和促进伦敦市周边文化活动。

自2010年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院长巴里·埃夫来访中央戏剧学院以来,两校便一直保持着良好、高效的短期交流与互访活动。两校于2016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开展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本科中英“2+2”双学位联合办学项目。2019年该项目续签,两校将在此前联合培养的丰硕成果基础上继续携手招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人才。

学校网址:https://www.gsmd.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