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越南·河内戏剧电影大学

河内戏剧电影大学根据政府第372/CP号决议成立于1980年12月17日。大学由越南电影学校和成立于1959年的越南戏剧学院合并而成。1995年,越南文化信息部下属的越南电影学校和越南戏剧学院并入该大学,并组建戏剧电影学院以及电影电视技术与科技系。经政府批准,2000年河内戏剧电影大学开设了戏剧与电影电视评论及历史硕士学位,并于2012年开设戏剧与电影博士学院培训课程。

河内戏剧电影大学提供从本科到博士层次的戏剧电影教育,已成为越南戏剧、电影、电影技术、摄影、戏剧美术设计、电影美术设计、服装设计、动画设计、舞蹈和电影电视等领域的重要教育中心。培养的学生如今在全国各个艺术部门担任职务;有些已成为人民艺术家、优秀艺术工作者、著名演员或艺术领域的研究人员。随着越南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学校提供电影、戏剧、摄影、舞台设计、电影设计、服装设计、动画设计、剪辑、舞蹈和电视方面的教学。然而,河内戏剧电影大学在艺术教育方面经验更为丰富,汇聚了全国顶尖的影视及戏剧艺术家和学者。学校的11个院系下设40个艺术和电影方面的学术专业,此外还设有戏剧电影研究中心,用于戏剧电影实践、外语和信息学教学,同时设有信息室、图书馆,为学校提供学术教育支持。

河内戏剧电影大学于2009年加入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从2010年第一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起就一直活跃在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的舞台上,通过《伊索》《求婚》《为毛小姐辩护》《俄狄浦斯王》等作品向观众展示越南传统文化以及经典作品的越南视角诠释。该校的专家学者也积极参加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学术活动,如在2022年5月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戏剧教育大会上,该校的研究员就分享了越南传统戏剧的现状和保护措施。中央戏剧学院多次派遣教师到河内戏剧电影大学授课,而该校目前也有多名学生在中央戏剧学院留学,两校的合作交流涉及面广泛、形式多样。

学校网址:http://skda.edu.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