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中国·香港演艺学院

香港演艺学院成立于1984年,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香港地区唯一专门培养演艺人才的学院。演艺学院提供学士课程与实践为本的硕士课程,学习范畴包括中国戏曲、舞蹈、戏剧、电影与电视、音乐与舞台及制作艺术。演艺学院的教育方针著重反映香港的多元文化,中西兼容,更提倡跨学科学习,是一所实践型戏剧学院,“教习指向创作,创作本于经验”。

香港演艺学院与中央戏剧学院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两校在教学、演出、科研等领域都开展过合作。2005年,香港演艺学院作为创始院校之一,加入了由中央戏剧学院和日本大学艺术学部、韩国中央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亚洲戏剧研究中心。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师生们多次访问中央戏剧学院并进行舞台展演,例如2014年在第三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演出的《鱼玄机的狂野派对》、2021年在第六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演出的《海滩上的安蒂冈妮》。

学校网址:www.hkapa.edu/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