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

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位于日本东京的一所两年制专科学校,现设有戏剧专业和音乐专业。旨在培养立志在戏剧、电视与电影、音乐表演领域谋求职业发展的专业人才。

戏剧专业的前身是演员培训班,隶属于日本著名剧团之一“俳优座”。1966年演员培训班并入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戏剧专业,同时也继承和发扬了演员培训班的优良传统和教育原则。在教学过程中,教师首先激发学生从演员的角度来诠释戏剧作品,使学生能够建立起自己对戏剧创作的深刻见解。其次对学生们进行形体训练,培养他们通过身体来表达内心的想象力。最后为学生们提供实践机会,让他们能够在剧团的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为集体创作献策献力。通过此系列课程,近六十年来,学校为无数渴望进入戏剧、影视和其他相关领域寻求事业发展的学生提供了专业培训。

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作为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加盟院校和世界戏剧教育联盟成员院校,通过历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和国际大学生戏剧展演等活动,多次在中央戏剧学院进行舞台演出、举办戏剧工作室,带来多部精彩绝伦的舞台作品。如《仲夏夜之梦》、《安提戈涅》、《李尔王》、《等待戈多的60分钟》、《罗密欧与朱丽叶》、《赤脚青春》等。


学校网址:http://www.toho.ac.jp/colle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