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日本·日本大学

日本大学前身为“日本法律学校”。1889年由当时日本的司法大臣山田显义创建,后改名为日本大学。学校位于日本东京。日本大学共有16个学部,分设80多个学科,并拥有研究生院、短期大学部、通信教育部等,毕业生超过百万名,是日本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的综合性大学。

其中,艺术学部始建于1921年,在艺术教育的实践与理论方面都积累了相当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安排主要分为“理论和历史”、“表现和技术”两个领域。艺术学部在舞台创作、舞台实践等方面,坚持理论与实践、传统与现代双轨并进的教学方针来培养艺术人才。对文化事业、艺术管理、舞台策划制作等社会应用领域进行研究和实践的同时,也会深入探讨创新作品、多元文化融合作品的开发等重要课题。    

长期以来,日本大学与中央戏剧学院始终保持着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2005年,日本大学与中央戏剧学院、韩国中央大学联合发起并成立了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共同致力于戏剧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为亚洲各国及地区的戏剧教育、学术研究、舞台实践提供研究和交流的平台。此外,双方还通过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实践演出、开展工作坊和讲座等形式进行着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学校网址:https://www.nihon-u.ac.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