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高等戏剧艺术学院

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高等戏剧艺术学院隶属于法国文化部,是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的下属学院,是法国唯一一所附属于国家级剧院的戏剧学校。学院主要有五个专业方向,分别为表演、导演、舞美和服装、戏剧构作、艺术管理。学院通过每三年举办两次的比赛进行招生,招生考试在统一时间内由各系组织。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斯特拉斯堡戏剧学院只开设两个班(共计约50名学生)。学院的教学形式多样,除了每周交替上课、包含通识教育的普通训练外,还有密集的讲座、研讨会、大师班,各专业还有专项培训。

2012年,中央戏剧学院曾邀请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戏剧学院的马克·伯尔教授访校,为表、导演系2011级本科班讲授为期四周的“面具表演”课程,启发学生对面具与演员的关系产生新思考。2018年,法国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受邀参加由中央戏剧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国际剧院团管理大师班”,就“戏剧、城市与生活”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演讲和交流。

学校网址:http://www.tns.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