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

1779年,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成立,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圣彼得堡帝王剧院成立的俄罗斯首个表演艺术班。目前该院已是欧洲最大的专业戏剧学院,拥有超过330名教师、230名行政职员和1480名学生。

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下设5个院系,提供包括本科、学术硕士、专业硕士、博士等多个阶段的戏剧学位专业教育。下设专业包括:戏剧创作、导演、表演、舞台设计、服装设计、戏剧研究和制作等,涵盖话剧、音乐剧、木偶剧、电影和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如今,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的教育方法主要源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特别是肢体动作法和动作分析法。

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与中央戏剧学院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双方曾共同设立“2+2”双学位班,在教学和师生交流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2016年,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加入世界戏剧教育联盟,之后参加了在中央戏剧学院举办的历次世界戏剧教育联盟的活动,包括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校长大会和国际论坛等,并曾演出过《暴风雨》等作品。

学校网址:http://www.rgisi.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