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克里斯托弗·福特里耶
克里斯托弗·福特里耶(法文名Christophe Feutrier),生于1964年8月2日,是法国知名戏剧导演、作家和翻译。
他曾先后在德国慕尼黑室内剧院(Munich Kammerspiele)担任鲍勃·威尔逊(Bob Wilson)、迪特尔·多恩(Dieter Dorn)和托马斯·朗霍夫(Thomas Langhoff)的导演助理,随后又在柏林亨利克·巴拉诺夫斯基(Henryk Baranowski)的异形剧院(Transform Theater)工作。他对俄罗斯戏剧有颇深的研究,著有《戏剧旅行:在俄罗斯的中心1988-1998》(Voyage théâtral:au ceour des Russies, 1998-1998)。之后,他创立了剧社“抛物线-世界之爱”。2015年,在巴黎创建了“欧洲与东方戏剧之家”(la Maison de l’Europe et de l’Orient)。
至今,经他执导的戏剧作品有40多部,用10多种语言上演了莫里哀(Molière)、罗米(Rûmi)、缪塞(Musset)的作品,并与当代作家包括丹尼尔·哈姆斯(Daniil Harms)、雷米·德·沃斯(Rémi De Vos)、詹姆斯·乔伊斯(James Joyce)、贝尔纳-玛丽·科尔戴斯(Bernard-Marie Koltès)、奥列格和弗拉基米尔·普雷斯尼亚科夫(Oleg et Vladimir Presniakov) 等人一起合作编写剧本。
克里斯托弗曾于2019年来院为学院青年教师排演剧目,选取了法国著名戏剧作家马里沃的剧本《虚假丫鬟》。这是该剧首次被翻译成中文,并且首次在中国演出。此外,该项目被列入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并作为实验剧团孵化项目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