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铃木忠志
铃木忠志(英文名Suzuki Tadashi)是利贺剧团(SCOT)的创始人和导演,也是日本第一个国际性戏剧节(利贺戏剧节)的发起者,并创作形成了铃木忠志演员表演训练方法。
铃木先生曾担任静冈县表演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1995-2007)、国际戏剧奥林匹克组委会成员之一、BeSeTO戏剧节创始人之一(和中国的徐晓钟、韩国的金义卿联合创立该戏剧节)、日本表演艺术基金会(舞台艺术财团戏剧人会议)董事会主席(2000-2010)。
铃木忠志先生的戏剧作品有:《关于戏剧性》、《特洛伊妇女》、《狄俄尼索斯》、《李尔王》、《大鼻子情圣——西哈诺》、《萨德夫人》等。除了为利贺剧团创作作品外,铃木忠志先生还导演了诸多国际性的艺术作品,包括与美国四大地区龙头剧院共同创作并演出了《李尔王的传说》、为莫斯科艺术剧院执导演出《李尔王》、和戏剧奥林匹克、杜塞尔多夫剧院联合创作了《俄狄浦斯王》、为莫斯科塔甘卡剧院(Taganka Theatre)剧院导演《伊莱克特拉》。铃木忠志先生还撰写了多部书籍阐述他的表演理论,包括《表演之道》、《铃木忠志的戏剧》等。
铃木忠志先生于2014年受聘为我院名誉教授,并多次来访我院进行考察访问。为促进学习交流,自2015年起,我院每年派表演系师生近30人赴利贺学习铃木忠志先生的“演员训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