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提奥多罗斯·特尔佐布罗斯
提奥多罗斯·特尔佐布罗斯(英文名Theodoros Terzopoulos)是当代希腊著名导演,阿提斯剧院(ATTIS theatre)创始人,国际戏剧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Theatre Olympics)的发起人和奠基者之一。
他曾在希腊国内外执导了一系列以古希腊悲剧为主要题材的作品,其中早期的导演作品包括:布莱希特的《面包店》(The Bakery,1977年)、布莱希特的《马哈哥尼城的兴衰》(Mahagony,1977年)、 斯瓦沃米尔·莫罗热克的《喜事》(A Happy Event,1978年)、让-保罗·萨特的《禁闭》(Huis Clos,1980年)等。
阿提斯剧院时期,他的导演作品主要有:《波斯人》(The Persians, 2003年)、《埃阿斯:狂怒》(Ajax- The Madness,2004年) 、《最后的面具——失败》(The Last Mask- Fallimento,2006年)、《俄狄甫斯王》(Oedipus the King, 2006年)、《卡珊德拉》(Kassandra,2007年)。
特尔佐布罗斯教授自2008年起,曾多次来访学院进行戏剧作品的执导工作,包括《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安提戈涅》等。作为我院的名誉教授,他还曾被推选参与教育部的海外名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