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塞巴斯蒂安·凯瑟
塞巴斯蒂安·凯瑟(英文名Sebastian Kaiser)曾担任剧作家、策划人、大学和艺术学校教师、散文和电影纪录片作者。2014年至2019年间,先后在柏林自由大学、菜比锡音乐戏剧大学、南京大学、奥斯陆国家美术学院任教,并曾在纽约城市大学塞加尔中心(Segal Center)担任访问学者。
从2008年到2017年,曾在德国柏林的罗莎·卢森堡·皮亚茨剧团工作,与多位艺术家合作制作了30余部戏剧作品。
部分代表作品包括:《基恩》(作者:亚历山大·仲马,2008年)、《去莫斯科,去莫斯科》(作者:安东·契诃夫,2010年),该剧曾在莫斯科契诃夫节首演,并在维也纳、巴黎、萨格勒布、贝尔格菜德等城市进行客座演出。《柏林商人》(作者:沃尔特·梅林,2010年),此外还有《莱尔斯托克》(2010年,作者:贝若尔德·布莱希特)、《赌徒》(2011年,作者:费奥多·陀思妥耶夫斯基)、《房东夫人》(2013年,作者:费奧多·陀思妥耶夫斯基)等。
2006年和2010年,曾两次担任克里米亚前军事建筑“巴拉克拉瓦奧德赛” 国际艺术表演节的艺术总监。2019年,与陈明浩(Chen Minghao)等人合作,在中国乌镇的一个大型会议中心上演了乔治·凯瑟的话剧《从早上到午夜》。2018年,继《老舍》之后,与孟京辉合作编排了《茶馆》,该剧首次在中国乌镇上演。
塞巴斯蒂安于2020年3月至今,先后受聘为学院戏剧文学系短期外专和长期外专,担任戏剧策划与应用的专业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