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苏兰伽玛·达斯古普塔
苏兰伽玛·达斯古普塔(Surangama Dasgupta)曾在印度阿拉哈巴德Prayag Sangit Samity音乐学院获得国家最高等级的金质奖章, 同时拥有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
多年来她一直努力探索,尝试把心理学和卡塔克舞蹈结合在一起,创造新的表演类型,她相信表演艺术在人类幸福方面有很积极的心理治疗的效果,并在加尔各答Rabindra Bharati 大学表演艺术治疗中心进行实践研究。2005年,受邀担任德国吉森大学应用戏剧科学系客座教授,教授卡塔克舞蹈的实践和理论。
1991年起,她开设了Deodar Suchanda Sangitalaya舞蹈学校,并担任艺术指导,培养出很多才华横溢的舞蹈家和音乐家。2010年,为了表彰她在国内和国际社会文化领域取得的成就,新德里IIFS 授予她“印度之光” 奖(Bharat Jyoti)。2018年,因为她对印度舞蹈中“手印”(Mudra)的研究得到了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项荣誉(Sahapedia-UNESCO)。
苏兰伽玛曾于2019年来院,为舞剧系师生教授印度舞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