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大卫·格拉斯
大卫•格拉斯(英文名David Glass)是当代英国著名的戏剧艺术家和应用戏剧工作者,是英国肢体和视觉、集体即兴戏剧、总体戏剧和应用戏剧运动的先驱。
他曾在勒考克肢体戏剧学校学习,并跟随世界各地的肢体、舞蹈、戏剧大师学习,包括英国著名戏剧电影导演彼得·布鲁克(Peter Brook)、美国知名舞蹈家和编舞阿尔文·艾利(Alvin Ailey)、美国表演方法论专家李·斯特拉斯伯格(Lee Strasburg)等。他曾在12个剧团工作,进行表演、导演和编剧实践,并曾在56所世界知名的戏剧艺术院校、剧院和艺术中心授课,包括英国中央演讲和戏剧学院、皇家戏剧艺术学院、阿姆斯特丹戏剧学院、英国布里德波特创意实践艺术中心等。
他曾于1997年创建了“流浪儿童项目”(“Lost Child Project”),使得全球22个国家逾万名流浪儿童因此受益。1999年创建了大卫格拉斯剧团,在全球32个国家演出,作品《歌门鬼城》(Gormenghast)曾获英国最重要的戏剧奖项“戏剧管理协会”(TMA)奖。2002年,他与保罗·赞特(Paul Zetter)等电影人共同创建了集体电影(Ensemble Films)。2016年,他创立了“创新实践中心”(Creative Practice Centre),迄今已在世界各地举办了12余次工作坊。
大卫·格拉斯教授曾于2016年来我院为戏文系研究生开办讲座,此后便多次受聘为戏文系授课专家,教授戏剧策划与应用等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