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格雷姆·辛浦生
格雷姆·辛浦生(英文名Graeme Simsion),澳大利亚作家,著有《罗茜计划》(The Rosie Project)、《罗茜效应》(The Rosie Effect)和《亚当·夏普的黄金时代》(The Best of Adam Sharp)(该书将由托妮·科莱特/弗卡伯电影公司改编成电影)等作品。
《罗茜计划》已经在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售出超过三百五十万册,荣获或入围六个奖项,是比尔·盖茨“我推荐的六本书”中唯一的小说。去年,辛浦生与妻子安妮·布斯特共同完成的作品《向前两步》(Two Steps Forward),其影视版权由艾伦·德詹尼丝/福克斯探照灯影业买下。2012年,《罗茜计划》获得“维多利亚州总理文学奖—最佳未出版手稿奖”,成为他写作事业的重大转折。他的续作《关于罗茜最后的故事》(The Rosie Result)已于2019年出版。
格雷姆曾多次受邀为学院戏文系师生授课,授课主题为“批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