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马福力
马福力(英文名Mathias Lafolie),于1967年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毕业于巴黎雅克拉考克国际戏剧学校(École Internationale de Théâtre Jacques Lecoq)。自九十年代中期一直在各大公共剧院和自由戏剧团担任自由导演和制作人。
他执导了多部戏剧作品,包括欧里庇得斯、威廉·莎士比亚、毕希纳、帕索里尼、阿瑟·米勒、阿索尔·富加德以及一些备受关注的当代瑞典剧作家的戏剧作品,并专门从事奥古斯特·斯特林堡的戏剧作品研究。1998年,他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执导了斯特林堡的《奥洛夫老师》。至今,马福力已经执导了30多部剧作,其中一些作品面向儿童和青年。
2004年,他在巴黎创建了Lafolie en L公司——一家国际剧团,并上演了彼得·魏斯的《待客之夜》。2005年,他在印度卡纳塔卡邦的国立剧院(Rangayana National Theatre)执导演出了斯特林堡的《梦》(Dream)。在孟加拉首都达卡,他执导上演了斯塔凡·韦斯特贝格的《小小梦想》(Ett Litet Drömspel)。2006年,他应瑞典政府机构瑞典学会(Swedish Institute)的请求前往莫斯科,致力于创作俄语版瑞典新剧。他还曾赴我院执导了奥古斯特·斯特林堡的《好运派尔的旅行》(Lycko-Pers Resa)。2008年,他赴俄罗斯莫斯科,参与执导了瑞典知名剧作家拉斯·努列(Lars Norén)的剧作,并承办了一系列研讨会和辩论会。2009年,他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Kulturama私人艺术学校从事导演教育事业,并担任此项目主任。
马福力为我院客座教授,自2007年起,曾多次为学院表演系本科班执导毕业大戏,包括《好运派尔的旅行》、《仲夏夜之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