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教学
导演系
正文
廖向红
中央戏剧学院文学(艺术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剧研究会副会长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专家津贴。

常年坚守戏剧教育、创作与科研第一线,先后发表《论导演艺术创作中再现与表现的有机融合》等学术论文30余万字,出版个人专著《音乐剧创作论》,导演了《列兵们》、《远的云、近的云》、《青春觉醒》、《残酷的游戏》、《安道尔》、《爆玉米花》、《秦王政》、《滑稽鬼》、《自选题》、《特殊作业》、《玉鸟“兵站”》、《赤道雨》等话剧、儿童剧、歌剧和音乐剧作品。以自己在戏剧教学、导演创作和科研领域的探索,为我国的导演人才培养和戏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做出了贡献。曾荣获“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北京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08北京市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等奖、2010北京市级精品课程、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中国话研会“金狮导演”奖、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