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部门负责人
正文
杨硕 导演系 党总支书记 主任
杨硕,导演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工作期间为导演系历届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事件小品”、“画面小品”、“音乐音响小品”、“文学片断改编”、“导演片断”、“表演片断”、“多幕剧排演”、“导演理论”等实践和理论课程。

导演作品
《背叛》、《潜在的支出》、《哈姆雷特》、《窝头会馆》、《滚蛋吧!肿瘤君》、《家》,《严峻的考验》(又名《萨勒姆的女巫》)音乐剧《泰山情缘》、音乐诗剧《行歌坐月》等。

获奖及交流情况:
荣获第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主讲的《导演艺术课之——多幕剧排演(一)》获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
主编的教材《中国当代戏剧演出作品分析教程》获北京市高校“优秀教材课件”。所参与讲授的课程《多幕剧排演(二)》获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泰山情缘之石敢当》获2014中国国际演出商大会、2014CIVA中国演出风云盛典十大演出风云项目奖。入选山东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
《滚蛋吧!肿瘤君》获第五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优秀剧目奖。
《行歌坐月》获贵州省五个一工程奖。
《家》代表学院参加第25届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活动,“春华秋实”国家大剧院演出季等活动。

专著及论文:
撰写专著:《剧场的魅力——对戏剧演出“剧场性”特征的探寻》
主编教材:《中国当代戏剧演出作品分析教程》

撰写论文:
《开辟大后方戏剧导演创作的新道路——张骏祥导演的戏剧理论与实践研究》
《开拓、探索戏剧演出中的剧场性特征》
《戏剧导演对肢体语言创作的工作方法初探》
《导演如何在写意的演出样式中展现人物内心世界的真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