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徐枫

  徐枫(曾用名徐峰),1971年生于上海市,1998年北京电影学院硕士毕业后即执教于中央戏剧学院,现为电影电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他获巴黎八大电影系DEA学位(博士预科),2015年任巴黎第八大学电影系客座教授。
  徐枫教授长期从事电影史论教学研究,尤以法国电影研究著称。他讲授外国电影史、电影理论、类型电影、法国电影研究等课程,参与撰写了《东方视野中的世界电影》《中国电影:描述与阐释》《中国独立电影访谈录》等专著。其重要论文有《临界:阿尔诺·德帕拉欣影片中的记忆与存在》《爱之三部:试读<伊斯特·康>》《阿兰·雷奈与理性电影》《电影研究中接受美学的三个向度》《在好莱坞与法国电影体系之间——支持艺术电影制作和发行的必要性》《让-达尼埃尔·波莱——<地中海>与蒙太奇复兴》《从<敦刻尔克>看好莱坞二战战争片的传统与重构》等。他目前负责中央戏剧学院重点科研课题《舞台剧与电影大师帕特里斯·谢侯导演艺术研究》。
  自1999年起,他在中国与法国统筹和组织了近20个影展。他监制与策划的重要影片有:万玛才旦《寻找智美更登》、松太加《太阳总在左边》、徐浩峰《师父》《刀背藏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