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胡薇
胡薇,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IATC)中国分会理事、中国戏剧文学学会理事、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理事、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理事、中国田汉研究会理事等。
编剧作品有《启功》《音·为爱》《遇见星海》《爷爷的水稻田》等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论著《野豌豆》、《剧种·剧目·剧人》(合著)、《“故乡”的风景:任鸣导演艺术论》(合著)、《对当下戏剧创作与评论的点滴思考》《“双一流”建设格局下专业戏剧教育中写作课程教学体系的坚守与建设》《抓住戏剧的本质》《探索民族化、个性化的戏剧表达》《传统,影响未来》《“改编热”背后的忧思》等。
获得“电影中国”第⼆届⼉童电影剧本征集活动“优秀电影剧本”奖、第十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优秀剧目”奖、第九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剧目”及“组委会特别推荐剧目”、陕西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首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理论奖、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IATC)中国分会第一届“国际戏剧评论奖”、北京⽂艺评论2017年度优秀作品、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优秀作品(即:第一届“啄木鸟杯”)、第九届中国话剧金狮奖、第五届中国戏剧奖、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第四届中国戏剧奖、北京市文联第六届文艺评论奖、首届中央戏剧学院科研成果奖、全国第九届群星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