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本科生教学
正文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北京赛区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3-03-16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全国性大学英语学科竞赛,每年一届,自1999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四届。该项比赛北京赛区竞赛活动的组织方为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兼北京市大英竞赛委员会)。2019年以来我院在读本科生两人获得该项竞赛北京赛区复赛特等奖,三人获得二等奖,六人获得三等奖,优秀奖获得者百余人。学科教学及竞赛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竞赛委员会最新通知要求,为确保我院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顺利进行,现将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与目的

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广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二、参赛对象与类别

竞赛面向我院所有本科在读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的原则。学院组织报名学生参加D 类(全市各高校非英语专业的在校高职高专生,艺术、体育类院校的本、专科学生)竞赛。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三、竞赛奖励办法

竞赛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获奖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四、竞赛时间和方法

(一)初赛程序及方法:初赛定于2023年5月7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昌平校区进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听力部分采取播放录音的方式。竞赛既考查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阅读水平。报名结束后,基础教学部将为参赛学生安排专项辅导讲座。

(二)决赛程序及方法:决赛定于2023年6月3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进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北京赛区只参加笔试,不参加口试。

(三)初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31日。

(四)初赛预报名方式:方式一:扫描群二维码进入“2023.5大学生英语竞赛群”。方式二:发送邮件到singing_12@163.com,主题:"大学生英语竞赛申请入群+年级+系别+姓名”。进群后请改备注名为年级+系别+姓名。等待报名缴费通知。



基础教学部

2023年3月15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