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本科生教学
正文
关于我院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3-04-23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北京市教委的相关通知,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将于2023年6月17日(周六)举行,我院考点设在昌平校区。

CET考试采取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现就我院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四级考试(CET-4)的报名资格为:

1、我院2018、2019、2020、2021级在校本科生。

2、我院在校研究生。

六级考试(CET-6)的报名资格为:

1、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含425分)。

2、2005年6月以前已获得四级证书的学生,凭四级证书报考六级。




二、报名时间、考试日期及开考科目

报名时间:

4月27日10:00—5月7日17:00

(额满即止)

考试日期:

2023年6月17日

开考科目:

英语四级、英语六级




三、学生网上报名流程

(一) 阅读考生须知

考生需提前登录http://cet-bm.neea.edu.cn网站,点击“考生须知”,下载考生须知并认真阅读,熟悉报名和考试相关事项。

(二) 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cet-bm.neea.edu.cn), 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手机短信为通知“候补”考生缴费的重要途径,在整个报名期间,请勿更换手机号码。

(三) 考生登录

网报系统主页面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资格确认复核界面。

(四) 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校、院系、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2.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在线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3.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考点高校进行线下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考生学校、班级、专业、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3)2005年上半年(含)之前的CET4成绩,学生需将CET4 成绩单提交到校教务处,由学校级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在CET6报考资格复核管理处将其添加到系统中并确认通过。

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 已开通2005年6月及以后历次考试成绩报告单查询服务,原成绩单丢失的考生可登录查询,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助办理成绩证明。

(4)原军校学生的CET4当时用军官证报考,现CET6拟采用身份证号报考。

(五)笔试报名

通过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报名。如正常考位已满,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并等待系统自动排序填补因未缴费而被清出的空余考位。“候补”成功后,系统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缴费。

(六)网上缴费

1.CET考试费用标准:四级15元/人,六级17元/人。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 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 “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请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因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退费操作只限于重复缴费,凡已正常缴费报考的考生一律不予退费处理。

(七)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6月8日9:00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请同学们严格按照报名时间及流程完成报名工作,报名结束后一律不予补报。

教务处

2023年4月23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