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保卫部(处)
部门介绍
保卫部(处)
Security Department
部门介绍
办事流程

保卫部(处)是学院党委的保卫部门和学院行政的安全保卫职能部门,是学院党政领导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的助手和参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在上级公安机关业务指导下,为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生产、学习、生活等顺利进行,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担负着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消防安全管理、治安管理以及学生户籍管理等任务。

主要职责是:

1、制定并组织实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年度计划,起草校园安全管理类相关规章制度,经批准后执行落实。

2、参与制定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工作预案,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演练。

3、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推进制度与标准化建设,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4、维护校园秩序,排查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隐患,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处置或协助有关单位处置各类案事件。

5、协助公安机关履行户籍管理职能。

6、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