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财务处
部门介绍
财务处
Finance Office
部门介绍
办事流程
文件下载


财务处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负责全院财务管理工作,是学院经济管理的业务部门和资金管理的中心。

工作职责

1、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学院财务规章制度,规范学院经济行为,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2、根据学院远景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做好综合财务收支预、决算和经费分配方案,力求综合平衡。

3、加大融资、筹资工作力度,加强对学院重大投资项目的管理,参与学院各类经济合同的签订。

4、统筹安排调度学院各项资金,加强宏观调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5、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信息,为学院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6、建立财务风险预警机制和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财务监督,做到收入合理,支出规范。

7、做好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保管工作。

8、负责学院资金账户的管理,确保资金的安全完整。

9、加强对其他部门财务业务的指导、监督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10、做好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加强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会计队伍综合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

11、统筹做好北京中央戏剧教育发展基金、中国教育工会中央戏剧学院委员会的财务管理工作。

部门结构

财务处下设4个科室,分别为会计核算科、预算科、综合科、基建财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