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举行2022年“服务师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授权仪式
时间:2022-11-03

11月4日,中央戏剧学院党委2022年“服务师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授权仪式在昌平校区31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永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秀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授权仪式。

会议现场


        葛秀珍宣读学院党委授权巡察组开展2022年专项巡察工作的决定,公布了两个巡察组的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11月14日至12月2日,经党委授权的两个巡察组将对两个行政教辅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其中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支部,第二巡察组巡察资产管理处联合党支部。

第一巡察组


第二巡察组


      徐永胜分别为两个巡察组的全体成员颁发了授权聘书,并作讲话。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抓手,在完成对教学单位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对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的专项巡察,体现了学院党委坚定不移推动院内巡察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决心。

      徐永胜强调,院内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联系学院实际,推动“两个维护”见诸实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紧扣本次专项巡察的主题,从业务作为上看思想作风,从思想作风上找政治差距,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政治能力,从政治上看业务,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工作薄弱点,发挥巡察的党内监督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突出对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和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的巡察。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主动加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教育部和学院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监督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好学院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葛秀珍在主持授权仪式时强调,本轮巡察正值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巡察过程中,以党的最新理论、最新部署、最新要求为指导,发扬创新精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即将开展的专项巡察在对象、内容和方法上都与之前有所不同,参加巡察工作的全体同志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加强组办会商,边干边学,确保方向不偏、工作不虚。大家要发挥各自优势,把工作做细,把问题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不辜负学院党委的重托,为学院深化巡察工作贡献力量。

      会后,巡察组全体成员签署了巡察工作责任承诺书,巡察办公室负责同志向巡察干部发放了工作手册等材料。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