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胡纪源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时间:2023-03-29

  3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胡纪源一行来到中央戏剧学院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十局)主任(局长)王重道、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文化处处长田庆丰等陪同调研。学院院长郝戎、副院长徐贞、党委副书记蒋朗朗参加了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


      胡纪源一行首先参观了表导演教学楼,现场观摩京剧系、舞剧系、表演系(曲艺班)、音乐剧系课堂教学展示,了解学院“双一流”建设情况,并参观了院史馆,深入了解学院发展历程。

调研组观摩京剧系课堂教学展示



调研组观摩舞剧系课堂教学展示



调研组观摩表演系(曲艺班)课堂教学展示


调研组观摩音乐剧系课堂教学展示


调研组参观院史馆


      随后,调研组与学院领导及系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调研座谈会上,郝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他表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创新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中国演剧体系”研究,构建中国文艺的新时代话语体系;服务国家文化事业发展,发挥特色优势,联合主办“桂林艺术节”,深度参与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等文化活动。学院积极搭建国际、国内戏剧教育交流平台,发挥世界戏剧教育联盟、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作用,推动中国戏剧影视艺术教育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胡纪源对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戏剧学院作为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作为戏剧影视艺术人才的摇篮,肩负着为文化强国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使命,希望学院传承好红色基因,凝心聚魂、立德树人;在产学研用方面,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文化强国战略,努力推动党的文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不断在深化文化内容上下功夫,拓宽宣传渠道,做到以文化人,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交流座谈会现场


      学院导演系、舞台美术系、党院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