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教育部党组任命徐永胜同志为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
时间:2022-09-09

        9月9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有关任命决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何光彩、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郝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何光彩讲话


       何光彩首先宣布了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根据教育部党组文件,任命徐永胜同志为中共中央戏剧学院委员会书记,免去徐翔同志的中共中央戏剧学院委员会书记、常委职务。

       何光彩对徐翔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徐永胜同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统一到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徐永胜同志的工作,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希望永胜同志不负部党组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待,与郝戎同志一道,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中央戏剧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光彩对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五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讲话


       张革在讲话中表示,中央戏剧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大批戏剧影视艺术精英人才,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特别是文化中心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彰显了新时代首都艺术院校的责任担当。

       张革对学校下一步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坚持更高站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饱含更深情怀,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树立更强信心,助力新时代中国文艺繁荣发展;四是坚持更严标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徐翔同志发言


       徐翔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首先要感谢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信任、理解和工作指导,正是因为有党的领导,自己才能在工作中目标明确,努力奋斗,在所不惜。其次,要感谢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队伍,是这个队伍的通力合作才使学院有了今天的进步,才使他能够心无旁骛,专心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最后,要特别感谢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是大家对学院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让我们团结在一起,知荣辱、明是非、图共进。他表示,相信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的教育教学事业一定会取得长足发展。



徐永胜同志发言


       徐永胜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并对徐翔同志多年来为学院的发展付出的心血致以崇高的敬意。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院师生员工一道,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针对未来的工作,他谈了四点设想。

       一是重学习,讲政治。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是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推动落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心有戒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履职。



郝戎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郝戎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关于学院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向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指导和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徐翔同志多年来为学院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郝戎表示,将坚决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和有关指示精神,与徐永胜同志紧密合作、团结一致,和全体师生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部署,传承延安鲁艺红色基因,继承优良办学传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艺术院校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人事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