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组织路线,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部署,制定开展组织工作的计划及实施措施,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为学院新时代的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二、在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学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制度和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做好干部的管理监督工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建设。

三、按照上级和学院党委布置,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督促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情况;做好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调整以及改选、换届工作;做好支部书记的培训与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队伍建设。

四、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制定和实施组织工作计划并进行督促、检查;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负责学院的党内统计工作;负责学院党费和党建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开展学院的有关党内表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党风党纪的教育工作。

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对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指导基层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

六、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统筹做好学院的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等统战相关工作。

七、完成上级和学院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