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9-24

9月23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永胜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郝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郝戎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强化政治责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科发展。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发扬主人翁精神,创新改革,攻坚克难,春季学期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有力地保护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院长郝戎作报告


郝戎指出,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工作的主线,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统一思想,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健全党委全面领导学院各项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深化巡视整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巡视整改走向深入。进一步压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三个清单”,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党管人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加快打造高层次一流人才队伍。稳固和提升教学质量,巩固思政课主阵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抓好本科教学质量,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目标加强研究生教学。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强化正面引导和心理疏导,大力加强“云思政”,强化育人成效,提前谋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学科融合,推进“新文科”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学术研究。履行社会服务功能,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助力文化事业发展,拓宽实践育人平台。健全与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治理体系,推进《中央戏剧学院章程》修订,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提高“窗口部门”服务水平,建设和谐文明校园。


党委书记徐永胜讲话


徐永胜指出,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认真领会学院关于秋季学期工作的部署,扎实做好落实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这条主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高度重视二十大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政策,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教育。二是要牢牢把握巡视整改工作抓手,深化巡视整改,推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和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党建和思政工作机制,引领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继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完善风险预判和防范机制,加强经济活动廉政风险的监督检查。三是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核心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延安鲁艺红色基因和办学理念,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以培养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为目标,坚定不移地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全力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稳固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紧紧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扛起责任,守好岗位。要顾全大局,服从学院整体工作安排,加强作风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精益求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干部要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好师生工作上、学习上的实际困难。

徐永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要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统一思想认识,团结一致,落实党中央决策和上级党组织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进“双一流”建设,维护安全稳定,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