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30

9月30日,中央戏剧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徐永胜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随后,他结合巡视和审计反馈以及学院日常监督发现的有关情况,谈了学院在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执行、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党委书记徐永胜同志作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报告


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今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严的氛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教育教学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他就做好学院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继续推进校内巡察工作。二是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纠树并举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健全管党治党责任格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宣传力度,提升教育效果,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主持会议并讲话


郝戎在讲话中表示,徐永胜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不但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还以“见人见事”的方式对我院在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以“身边案”释纪释法,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治的教育作用。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与会干部要把报告精神及时传达给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岗位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迎接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二十大重要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学院事业继往开来、行稳致远;二是以推进和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当下改、长久立、系统治,进一步强化严的氛围,推动政治监督与教育职责使命深度融合,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三是以统筹谋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校内防控力度,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四是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保障,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弘扬新风正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传承鲁艺红色基因,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抓好教学质量,完善治理体系,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术科研能力,推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艺术院校事业继续前进,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让学院永远风清气正、欣欣向荣,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