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表演系
The Department of Acting
表演系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既有理论修养深厚,在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上具有丰富经验的教授和副教授,同时还拥有一批具有开拓精神的中青年骨干教师。
表演系主要教学层次分为大学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教学及博士后研究生。同时还不定期招收少数民族班。
目前,表演系本科开设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培养具有戏剧理论知识、掌握表演艺术的创作规律与技能、有较高艺术品格和良好艺术素质的表演艺术专门人才。
表演系教学工作主要由教研室承担:表演教研室;声台词教研室;形体教研室;研究生教研室;偶剧教研室。表演系办公室负责协调全系的教学及日常工作。
建院八十余年来,表演系培养出了大批优秀表演艺术人才,有的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表演艺术家,如:田华、于蓝、王铁成、严顺开、林连昆等。更有一大批活跃在舞台、银幕和荧屏上,为广大观众所喜爱的演员,如:陈宝国、赵奎娥、陈道明、姜文、丛珊、岳红、巩俐、史可、徐帆、江珊、陈小艺、龚丽君、胡军、陶红、段奕宏、陶虹、孙红雷、夏雨、章子怡、袁泉、秦海璐、刘烨、陈好、贾玲、靳东、唐嫣、王凯、佟丽娅、陈晓 、董子健 、刘昊然 、李兰迪 、易烊千玺、罗一舟、胡先煦等。他们在国内外的各种戏剧、电影奖项中为自己的母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