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舞台美术系
舞台美术系
The Department of Stage Design
舞台美术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办学传统,是中央戏剧学院建院以来创建的第一批专业学科,是教育部确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几十年来,形成了兼收并蓄、健全完善、多元发展的专业布局,特色鲜明、系统科学的舞台美术教学体系,在国内外专业教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舞台美术系主要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的戏剧、影视美术创作的专门人才。目前,拥有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舞台服装设计、舞台化装设计、舞台造型体现、舞台技术、演艺影像设计、演艺声音设计三大类八个专业方向。舞台美术系有四年制和五年制的本科教育,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教育,保障了社会对不同层次舞台美术人才的多样需求。
舞台美术系拥有国内外领先的专业教学楼。教学楼设施、设备完善,空间充裕,能够满足各专业所需的全部教学需求;教学楼中的中央戏剧学院展览厅(黑白空间),可以举办国际顶级设计师和艺术家、舞台美术系校友和师生等的重要学术展览,是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学科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
舞台美术系教师大多有着国外留学或国际交流、考察的背景,他们始终以文化传承和艺术创造为志向,具有开阔的文化视野、独立的艺术思想和清晰的艺术价值观,在国内外舞台美术专业领域有着广泛影响。
舞台美术系毕业生分布在海内外的各大院校、剧院团及科研机构,并担任着相关教学、创作、科研和其他重要角色。他们始终处于中国舞台美术创作的前沿,在中国舞台美术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代表了中国舞台美术教育的最高水准。
新闻动态
News
更多
来看!青年舞台灯光设计师作品诞生记
2024-03-16
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完成
2024-01-26
1月4日,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在昌平校区舞台美...
2022级演艺影像设计班赴山西大同开展实践活动
2024-01-25
2023年12月23日—24日,为落实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要求,积极发挥学院的学科和人...
舞台美术系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作品选登(二)
2024-01-25
舞台美术系学期末的教学检查是由舞美系各年级、各专业参与的固定教学活动,各班学生将展示整个...
学术领军人才
Leading Schol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