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戏剧学系
The Department of Theatrology
戏剧学系建立于2019年,为新中国高等艺术院校的学科设置首创。
戏剧学系以系统化培养“戏剧学”理论人才为基本定位,致力于“戏剧学”学科教育教学、基础学科理论研究。秉承整体性、综合性戏剧理念,专注本体、坚守审美体验,以谭霈生先生的戏剧理论思想(情境逻辑模式)整合理论体系。
戏剧学系培养研究生以上学段的非创作型学术研究人才,立足扩大学生对人文学科知识的掌握,注重学生对“人文精神”精髓的深刻领悟;接轨国际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激发、调动学生的主动学习意识。
戏剧学系的人才培养目标:健全知识结构,拓展学术视野;在训练专业技能的过程中,更强调和强化学生的能力培养,以逻辑思维能力与审美鉴赏力的培养提升为核心。培养具备丰富的人文知识、熟练读写专业技能,能够承担专业研究和教学的高素质、高能力戏剧事业人才。
新闻动态
News
更多
谭霈生、丁涛为研究生讲授《戏剧本体理论研究》课程
2024-02-26
戏剧学系谭霈生教授荣获首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理论奖)终身成就奖
2024-02-26
首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理论奖)设立于2019年,旨在促进“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遵照...
戏剧学系2024年新增设硕士专业方向:表导演理论研究
2024-02-26
戏剧学系新增设硕士研究方向:表导演理论研究,专业类别为艺术学(学术型),该方向的具体研究...
戏剧学系陈敏教授讲授的《舞台人生:走进戏剧艺术》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4-02-26
慕课《舞台人生:走进戏剧艺术》是一门概要介绍戏剧艺术的基础语言和基本规律的理论课程。学院...
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