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音乐剧系
The Department of Musical Theatre
中央戏剧学院的音乐剧教学始于1991年。30年来,学院培养了诸多优秀的音乐剧、影视戏剧表、导演人才,排演和创作了多部优秀的中外音乐剧作品,同国际上多个音乐剧教育机构、学术团体、艺术机构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广泛的合作,创建了中国唯一的音乐剧表演教学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发起创立了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
2012年10月,音乐剧表演专业从表演系分离,成立音乐剧系,开始了独立的专业教学。2022年2月,音乐剧系申报的 “音乐剧”专业成功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成为戏剧与影视学学科下新的专业。
音乐剧系师资力量雄厚,既有多年从事艺术创作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又有思想活跃、勇于开拓创新的青年教师,还有长期执教的国外资深教授。许多教师在该领域中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多种荣誉和奖项,所承担的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究项目多次在国内、外获奖。
音乐剧专业:培养具有综合文化艺术素质,系统掌握音乐剧表演艺术方法、创作技能和专业理论,音乐、舞蹈、台词基本功扎实,能够运用音乐剧表演创作技巧从事舞台艺术创作的高素质综合性表演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音乐剧演唱基础、音乐剧演唱技巧、戏剧表演基础、戏剧表演技巧、音乐剧表演、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音乐剧合唱、芭蕾舞基训、爵士舞基训、中外风格舞蹈、音乐剧舞蹈、艺术语言基础、艺术语言技巧、剧目创作、音乐剧赏析、化妆基础、英语、中外戏剧史等专业及公共必修课程。
新闻动态
News
更多
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参加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与人民同行...
2024-01-27
秉持着服务人民、传承中华文化的宗旨,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受邀参加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
中央戏剧学院原创音乐剧《家》 主创走进浙江音乐学院分享交流活动
2023-11-24
2023年11月22日上午,由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主办,音乐剧与影视表演教研室承办的,中央...
愿以吾辈之青春 护卫盛世之中华 :我院音乐剧系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23-07-21
第九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在中央戏剧学院举办
2021-10-24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音乐剧协会和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央戏剧学院...
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外籍教师
Foreign Teac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