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基建后勤处
部门介绍
基建后勤处
Office of Campus Development and Logistics
部门介绍
办事流程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大学建设需求,2023年11月,学院合并组建基建后勤处,代表学院负责基本建设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的职能部门。

一、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基本建设、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强化内部管理职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

2、根据学院事业发展规划,组织编制校园总体规划和基本建设五年规划,负责基本建设项目的申请报批、资金筹措和组织实施,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对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决算的各个环节进行管理,有效控制质量、进度和投资,保障施工安全,加强基建队伍建设,完成学院年度基本建设任务。

3、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后勤服务的保障体系和托管单位的监管机制,为学院的教学、科研、行政、生活提供便捷、及时、全面、周到、优质和实惠的综合保障服务,为全院营造舒适和谐的工作环境。

4、负责全院师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负责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防疫、服务质量、原材料采购及管理等工作。

5、负责全院水、暖、电、气、房屋建筑、道路、空调、锅炉、电梯、电话等基础设施的监督管理,维修经费核算,及学院动力运行、能源管理及节能减排等工作。

6、负责宿舍管理、物业管理、食堂、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环卫、校容校貌、教职工居住社区等监督、检查管理工作,宣传落实国家控烟、爱国卫生政策。

7、负责学院房屋、公共基础设施设备及室内外空间的改造和修缮工作,负责修缮工程项目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院医务工作制度的制定,执行和医疗经费的使用管理,开展门诊医疗服务,做好学生常见疾病的诊治及师生保健等工作。

9、负责全院通勤车的协调工作, 做好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

10、完成学院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结构

基建后勤处下设综合科、计划合同科、工程管理科、总务科、伙食科、医务室、司机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