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教务处
部门介绍
教务处
Dean's office
部门介绍
办事流程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相关链接

教务处部门简介


       学院教务处是负责组织本科教学工作和实施本科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是负责本科日常教学安排、考试及成绩管理、学业学籍管理、本科招生计划制定、专业考试和录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教材选用与教材建设、教学质量评价及监控、本科教学评估、美育教学体系建设和美育社会服务工作等。

       部门结构:

       学院教务处内设教务科、教研科、教材科、教学质量监控科、招生办公室、教室管理科、美育研究与传播中心。

       部门职责:

       1.根据教学计划组织教学资源,统筹教学运行,落实教学活动;组织排课和选课工作,组织全院公共课期末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负责成绩管理和查询服务、学业预警与跟踪管理、学籍管理。

       2.组织新专业的申报考核和检查工作;负责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申报、评审、检查及验收工作;组织教研项目的申报,立项课题的检查及管理。

       3. 组织制定学院教材建设规划、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负责本科生教材基金的立项建设、检查验收工作;负责各项资助教材的质量管理,落实教材的资助政策;负责教材各项奖励的申报、评审。

       4. 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建设与完善,相关制度的制定与实施;组织完成教育部、北京市对我院各项教学评估(认证)工作,组织完成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评估工作;开展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措施,包括专项教学检查、毕业生调查问卷、新生调查问卷、日常学生信息员调研等。

       5.制定和完善学院本科招生工作规章制度;制定和申报招生工作计划、招生章程;开展招生咨询工作,组织本科专业考试;负责招生录取工作,做好新生入校报到工作;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对新生的复查工作。

       6.负责学院普通教室、排练室的使用调度及日常管理,进行理论教学楼多媒体教学设备及排练室教具的使用管理及维护,规范教室及教具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7.研制拟定学院美育工作整体发展规划;统筹学院美育教学体系和美育通识课程管理,组织美育讲座;开展美育社会服务工作,做好高参高、高参小项目日常管理;负责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小组的各项日常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