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离退休工作部(处)
部门介绍
离退休工作部(处)
Retirement Department
部门介绍
办事流程

中央戏剧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成立于1998年2月,前身是于1984 年成立的人保处老干部科。1998年1月,由学院党委申请,文化部人事司于1998年2月批复同意我院设置老干部处。后经学院办公会研究决定,于2007年11月正式更名为离退休工作处。

中央戏剧学院离退休工作部(处)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以基层党建为工作重心,紧密配合学院立德树人核心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为宗旨,坚持“服务”与“和谐” 的理念,通过服务传思想聚人心,通过管理带队伍促发展,确保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及时落实,关心关爱老同志,真诚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搭建平台、开拓空间服务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精神文化需求,协助老同志积极主动发挥优势作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使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书写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答卷。

回望历史,中央戏剧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伴随学院发展建设过程逐渐开展起来并不断发展完善,在赓续中戏红色血脉,传承中戏人文精神发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将继续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基本工作定位,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历任部门长:

【人保处老干部科】

1984年    -1986年10月,刘淑媛(科长)

1986年10月-1993年9月,戴玉霞(科长)

1993年9月-1998年1月,章新龙(科长)

【老干部处】

1998年1月-2000年9月,李晓凤(处长),章新龙(副处长)

2000年9月-2007年11月,章新龙(处长)

【离退休工作处】

2007年11月-2009年6月,章新龙(处长)

2009年6月-2013年12月,张国强(处长)

2012年7月-2017年10月,张凤英(副处长)

2014年1月-2015年12月,邵春奇(副处长,主持工作)

2016年1月——,邵春奇(处长)

历任工作人员:彭桂荣(返聘)、何思亲(返聘)、王新、杨文新

现任工作人员:李向龙、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