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王红霞 电影电视系 副主任
  王红霞,女,电影电视系副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主要教授电影声音,视听语言,影视技术概论,影片分析等课程。多年来,主要从事电影声音技术及理论,影视创作理论与教学的相关研究工作。
  1994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录音艺术专业。2001年获得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13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位。
  毕业后,作为录音师从事电影,电视剧,译制片,电视电影等实践创作。主要作品包括电影《好大一对羊》,本片获得2005年加拿大维多利亚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译制片《疯女胡安娜》获得当年优秀电影译制片奖。
  主要发表的论文《好莱坞电影声音设计观念》,《从听觉到感受——<拆弹部队>声音分析》,《电影声音的符号学研究》,《视听新技术与电影声画关系的重构》等以及著作《影视声音基础》。作为负责人完成的教学科研课题《影视声音教学新模式》《影视数字创作与制作》。
  2017年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中国录音师协会颁发的“声音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20年获评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