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饶晖


饶晖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编导专业任课教师。
学习简历:199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9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理论研究室,获电影学硕士学位。
     1999年至今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担任教师。
     2011年获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情况:主要开设课程有影视剧作、类型电影、大师研究等,目前担任电影电视系剧作与史论教研室主任。   
创作实践:参加了多部电影、电视剧的剧本创作,代表作品有电影《星星的孩子》、《今天的鱼怎么样?》、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大男当婚》等。
论文及专著:专著《电影作者》、代表论文《1990年以来中国电影中的“英雄”叙事》。
获奖情况: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 获2007年上海电视节题材贡献奖;电影《今天的鱼怎么样?》 2007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特殊贡献奖、Créteil 女性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 Créteil International Women's Film Festival(Grand Prix)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