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郑欣闻笛 音乐剧系 党总支副书记
女,汉族,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音乐剧系党总支副书记。
中国音乐剧协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中广联合会文化艺术视听传播委员会理事。
戏剧影视学表导演艺术研究博士,音乐学声乐演唱研究硕士。

主要艺术与教学实践:
2005年在国音堂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在歌剧《江姐》《白毛女》、话剧《红白喜事》《北京人》、音乐剧《家》等中均出演主要角色;2009年赴澳大利亚参加“中国年”活动;2012年赴英国盖特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和伦敦艺术教育学院进行音乐剧学术与实践交流;2015年赴澳大利亚佩斯市参加世界音乐剧教育家联盟论坛;2016年赴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访问交流。担任教学及演出剧目《家》《名扬四海》《为你疯狂》《春之觉醒》《拜访森林》《麻辣公主》《美女与野兽》《幸运的家伙》《八女投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侠影.咏春》等音乐剧的声乐指导。

主要个人奖励:
主讲课程《音乐剧演唱一》获得北京市本科教育教学优质本科课程奖;
主讲课程《音乐剧演唱二》获得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奖;
中央电视台全国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奖赛荧屏奖;
中国文化部首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特别奖;
中国文化部主办的2004年中国“德艺双馨”大赛专业组金奖;
中国文化部第六届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优秀奖;
自创改编的歌曲MV《小河淌水》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07年中国音乐电视现场版优秀节目;
山东省第八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一等奖等;
香港音乐家协会国际声乐公开赛优秀声乐导师奖;
中央戏剧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师德先锋获得者。

主要发表论文:
《音乐剧在中国演剧体系中的探索之路——以音乐剧<家>的创作为例》《中国音乐剧歌唱表演体系构建》《戏剧下的音乐剧演唱—唱出你是谁》《从百老汇到好莱坞——歌舞片<马戏之王>的音乐剧美学呈现》《“剧乐为真,家的点滴”——音乐剧<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评》《“声东击西”——谈音乐剧<Q大道>的音色设计与戏剧内涵》《戏剧指引的音乐剧声腔观念——以音乐剧<悲惨世界>声腔特点为例》《话剧<活着>的人文反思——兼论对中国文化传播方式的思考》《中国音乐剧及其电影化的交互发展》《从舞台到银幕—音乐剧电影的类型化探索》《音乐剧电影的导演美学特征探索》等。

主要科研项目:
《音乐剧演唱方法研究》《音乐剧表演教程》《音乐剧人才培养模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