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李雅菂
李雅菂,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副教授,戏剧戏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表演教研室主任。
2002年山东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专业本科毕业;
2005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留校工作,现为音乐剧系表演主讲教师;
2012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博士毕业;
曾先后担任表演系2005级音乐剧班班主任、表演教师、台词教师,表演系2008级1班、2011级新疆班表演课表演教师,表演系2012级高职4班表演课主讲教师,表演系2015级主讲教师,音乐剧系2014级、2018级、2022级表演班主讲教师。
2007年7月赴罗马尼亚参加第十届大学生国际戏剧节。同年10月,随团赴韩国演出音乐剧《伪君子》。
2008年赴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讲学,主持戏剧系2006级、2008级表演班教学,执导尤涅斯库戏剧作品《课堂惊魂》。
2010年12月赴希腊雅典阿提斯剧院,跟随特尔佐普罗斯先生学习。
2013年8月赴丹麦欧丁剧院出访考察。
2015年5月赴哥伦比亚参加第九届亚洲戏剧教育论坛发表论文《游戏中的戏剧,戏剧中的游戏》;8月赴雅典阿提斯剧院参加阿提斯戏剧工作室。
参与执导作品有:音乐剧《伪君子》、《名扬四海》,话剧《家》、《罗密欧与朱丽叶》、《错误的喜剧》。
独立导演作品有:话剧《青鸟》,百老汇音乐剧《拜访森林》(Into the woods)、《为你疯狂》(Crazy for You)、《陪伴你》(Company),原创音乐剧《我们的故事》、原创音乐舞台剧《烽火天福山》。
先后担任电影《流浪地球》、《中国女排》、《妈妈的神奇小子》、《燃野少年的天空》、《长沙夜生活》表演指导。
个人创作演出:《哈姆雷特》、《等待戈多》、《未完待续》、《两个人的法式晚餐》、《海鸥》、《樱桃园》、《卤煮》、《疯狂KTV》、《打开1990》。
著有专著:《至美之道——传统审美精神给当代戏剧表导演创作的启示》;发表论文:《试论演员创造人物性格的基本途径与方法》;《非凡的阿提斯之旅》;《从彼得布鲁克的<仲夏夜之梦>、<摩诃婆罗多>等作品看西方当代戏剧舞台对所谓”东方传统“的借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