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陈宁
陈宁,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表演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取得表演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表演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2012年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曾短期赴英国伦敦艺术大学、铃木忠志SCOT剧团学习。

教授课程:《表演基础》、《表演技巧》、《音乐剧表演》、《毕业创作》、《歌剧排练》等。

主要教学经历:
留校至今,担任音乐剧系2013级、2014级、2016级、2017级、2021级音乐剧表演班表演教师、班主任;参与导演工作的主要作品包括:百老汇音乐剧《拜访森林》、《幸运的家伙》、原创音乐剧《家》、话剧《世阿弥》、多台中国话剧经典剧本片断汇报演出、中外经典歌剧片断汇报演出等;

主要创作实践作品:
《浮士德的悲剧》饰海伦;《樱桃园》饰瓦丽雅;《又见朱丽叶》(独角戏)饰朱丽叶;《伊凡诺夫》饰安娜;《捕鼠记》饰莫丽 .雷斯顿;《象征性的少数》饰女人;《我也是你》饰女人;音乐剧《家》饰琴小姐;参演音乐剧《堆雪狮》、舞剧《大饶颂》等。

论文发表情况:
《“文化习得”基础上的演员身体训练》、《人物练习在剧目片段教学中的运用》《关于音乐剧剧目片段教学的思考》、《伦敦西区戏剧创作考察》《从自我出发,走向角色——[樱桃园]角色创作谈》、《音乐剧表演教程》(第三章)等。

科研课题:
担任院级项目《音乐剧表演基础教学思考与探索》项目负责人,顺利结项;
担任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瓦赫坦戈夫戏剧理论当代运用与研究》项目负责人;
参加《音乐剧表演教程》、《中外经典音乐剧展演》等科研、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外事交流及社会活动:
2016年曾短期在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学习、交流;2017年参加日本利贺国际艺术节;2021年参加第九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发表题为《音乐剧演员身体训练》的学术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