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校友张永新、王雷分获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导演、男演员奖
时间:2022-11-03

      11月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各奖项纷纷揭晓。我院客座教授、导演系1992级校友张永新获优秀导演奖,表演系2000级校友王雷获优秀男演员奖。

我院客座教授、导演系1992级校友张永新获优秀导演奖


      本届“飞天奖”的获奖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山海情》《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功勋》等16部作品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飞天奖”优秀导演、编剧、男演员、女演员4个单项奖获奖者也均出自获奖作品。其中,张永新凭借《觉醒年代》获优秀导演奖,王雷凭借《功勋》获优秀男演员奖。此外,我院多位校友参与创作了优秀电视剧奖的获奖作品。

表演系2000级校友王雷获优秀男演员奖


      过去两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主题,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电视艺术工作者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电视艺术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颁奖典礼现场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