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校友辛柏青、齐溪分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女配角奖
时间:2022-11-15

      11月12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落下帷幕,百余位电影人齐聚厦门,亮相红毯及闭幕式颁奖典礼。闭幕式颁奖典礼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我院校友邓超,以及电影人黄渤、张小斐共同主持。我院表演系93级校友辛柏青和导演系04级校友齐溪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其他多位校友参与创作的电影获最佳故事片等奖项。

辛柏青获最佳男配角奖


      演员辛柏青凭借《漫长的告白》中立春一角获得最佳男配角,这也是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出的首个奖项。颁奖典礼上,该片导演张律代为领奖时表示,“辛柏青是一个不急的男人。他身上的温良恭俭让,潜移默化融入了自己的表演。”

齐溪获最佳女配角奖


      电影《奇迹·笨小孩》中,齐溪饰演的汪春梅是一个失聪的单亲妈妈。她独立倔强、仗义执言,最终克服困难帮助景浩完成梦想,也收获了自己崭新的人生。齐溪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文牧野导演,感谢剧组的每一个朋友,汪春梅因你们而生,齐溪因大家而获得温暖,感谢军艺和中央戏剧学院的老师,没有他们正确的教导,我不会站在这里。”

多位校友参与创作的电影《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


      由我院校友兰晓龙编剧,易烊千玺、段奕宏、胡军、张涵予等主演的电影《长津湖》获最佳故事片奖。该片出品人、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发表获奖感言,“我们在影视的寒冬中,为中国电影市场打出了一个翻身仗,刷新中国影史票房纪录。感谢观众的合力托举,中国电影人从来没有躺平过!”

多位校友参与创作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


      此外,由我院校友章子怡、马丽等联合导演和主演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海报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文艺评奖电影专业奖项。金鸡奖评奖创始于我国农历鸡年(1981年),故定名为“中国电影金鸡奖”,以金鸡啼晓激励电影工作者为我国社会主义电影事业的繁荣兴盛而奋发努力。金鸡奖作品奖设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美术片。金鸡奖单项奖设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录音、最佳剪辑、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