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徐伟力
徐伟力
中国共产党员
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钢琴教研室主任 讲师
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
中国CEFA舞蹈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
施坦威青年荣誉教师

学习经历:
2001年至2005年在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 钢琴演奏专业 攻读学士学位
2005年至2008年在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 钢琴演奏专业 攻读硕士学位

艺术历程:
2001年9月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于时任系主任李民教授。
2003年9月率先举办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自建系以来首场学生钢琴独奏音乐会。
2004年2月在云南艺术剧院成功举办个人专场钢琴独奏演奏会。
2005年5月在山东淄博参加音乐会“钢琴才子,浪漫印象”。
2005年6月在中国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本科钢琴独奏毕业音乐会。
2005年9月以总分第1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攻读钢琴演奏专业硕士。
2006年6月与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家林以信、大提琴家于巍同台演奏室内乐(莫扎特C大调三重奏K548)并获得听众好评。
2006年7月在云南艺术剧院成功举办“旋动春城”协奏曲专场音乐会,与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全套作品三个乐章。
2006年12月代表中国音乐学院赴天津参加“全国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率学生示范教学系列音乐会”。
2006-2007年选修“电子管风琴”(双排键)课程(教师:张亚达)。
2008年9月从全国2828名应试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云南广播电视局局聘身份考入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担任音乐广播(FM97)主持人。在职期间,担任主持《音乐爱说话》等古典与流行音乐节目,获得听众喜爱与好评。
2009年4月在云南艺术学院演播厅成功举办“云南音乐广播伟力钢琴演奏会”。
2009年6月在中国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硕士毕业音乐会。
2010年4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加“爱与乐”钢琴慈善演奏会。
2013年11月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担任钢琴教师。
2016年7月作为主创团队成员担任中央戏剧学院由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沈培艺执导的原创舞剧作品《神情凝视家园》之《香魂乡魂》的音乐总监,为该剧进行原创音乐制作。
2017年7月担任舞蹈组合《形神间》音乐作曲与演奏,该节目组合在国家大剧院第四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开幕式上成功上演。·
2018年2月被任命为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钢琴教研室主任。
2018年9月与日本东京大学合作,担任现代形体戏剧《方圆之恍惚》音乐总监,对全剧进行作曲及音乐制作,在日本东京艺术剧场连续演出7场。
2019年作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话剧《桃花扇》主创成员担任全剧音乐作曲与音乐制作;以主创人员身份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参演实验话剧《幕落之前》为全剧进行作曲及现场钢琴演奏,受到各界好评。同年,担任原创作曲的《中国古典舞身韵道具课(扇)》在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演出。
2019年被授予“施坦威青年荣誉教师”称号。
2020年作为学科带头人组织钢琴教研室成员完成舞剧系教学大纲音乐教材的编写。
2022年受命担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领队教师,带领学生圆满完成冬奥会集训、排练、演出任务。同年荣获2022中央戏剧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科研与论著:
2015年:《浅析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无线音乐(教育前沿) 第9期
页码:P88-89】

2022年:中央戏剧学院院级科研项目《中国古典舞蹈戏剧身韵课堂音乐创作》负责人
2023年:《浅析舞蹈课堂音乐的线上演奏技巧与相关直播技术》(中国科技经济新闻数据库 教育 2023年 第01月 02 48-51页 共4页)


社会活动:
(1) 担任以下主要赛事评委:
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
英国皇家国际音乐比赛
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
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赛区)决赛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大赛
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
珠江恺撒堡钢琴比赛
雅马哈钢琴比赛

(2) 曾在中国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兼任钢琴主课教学工作。
(3) 曾担任昆明青少年管弦乐团的钢琴伴奏,随乐团赴各地演出。
(4) 曾在北京姜杰钢琴琴城音乐舞蹈学校担任特级专家钢琴教师。
(5) 曾赴昆明、合肥为中国音乐学院成教部做远程函授工作。
(6) 2006年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广播(FM97.4)实习。
(7) 2010年参加由小天使行动基金组织的赴青海互助县支教调研。
(8) 2011年参加第十八届东方风云榜“音为有你,歌声嘹亮”广西支教调研。
(9) 2011年参加启行营地(北戴河歌华营地)开营仪式钢琴演奏会。
(10) 2012年在北京西城文化馆举办钢琴及电影音乐系列讲座。
(11) 先后为北京启行营地教育、北京小天使行动基金,嫣然天使基金做音乐专题系列讲座,并举办音乐会。
(12) 2019年被授予“施坦威青年荣誉教师”称号。多次受邀在北京“施坦威之家”举办音乐沙龙讲座,教师分享会,受邀参观施坦威亚太(上海)总公司,在西安参加施坦威STEP项目分享活动并现场演奏。
(13) 2023年3月20日受邀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为人大附中的师生们进行现场钢琴演奏并给予学生专业指导。


  在职业钢琴演奏方面,曾得益于我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谢华珍教授的辅导及接受奥尔、翁格、潘洵、萧惠安等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指点。音乐演奏的舞台表现力、感染力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在钢琴教学领域, 2010年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ABRSM教师资格认证;并荣获由“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英国皇家国际音乐比赛”以及“珠江恺撒堡”钢琴比赛组委会等机构颁发的“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