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梅杰

 
梅杰,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声乐教师。
 
男低音歌唱家。本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后获德国慕尼黑音乐戏剧大学歌剧表演硕士。
19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黎信昌教授。200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德国慕尼黑音乐戏剧大学攻读歌剧表演硕士,师从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Wolfgang Brendel,同时随世界著名艺术歌曲指导Helmut Deutsch学习德国艺术歌曲。2005年在意大利维罗纳参加“莫扎特《唐璜》国际歌剧比赛”,入选主要角色莱波雷洛,进入决赛并获“最佳表演奖”,被意大利评委赞为“意大利语发音最标准的亚洲演员”。
2006年以满分成绩硕士毕业,同年经严格选拔进入德国乌尔姆歌剧院工作。在乌尔姆歌剧院工作的四年中,先后在《费加罗的婚礼》《麦克白》《弄臣》《魔笛》等二十余部歌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并赴欧洲各地演出歌剧、音乐会、弥撒等。
在德国学习工作八年后,于2011年回到祖国。回国后多次受邀参演国家大剧院制作剧目及音乐会,出演了《费加罗的婚礼》《弄臣》《灰姑娘》《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假面舞会》《奥赛罗》《玫瑰骑士》《罗密欧与朱丽叶》《西部女郎》等歌剧,担任主要角色。2015年起,受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邀请,参加由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张佳林领衔的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已到访我国十二个省份二十三个城市,演出音乐会达二十余场。此外,还曾在大型原创音乐剧《一千个春天》中饰演男主角飞虎队将军陈纳德,再现其与战地女记者陈香梅的传奇爱情故事,其表演获得了剧中人物原型陈香梅女士的高度评价。
2015年起,受聘于中央戏剧学院,担任音乐剧系声乐教师。2019年,入选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及创新引智剧目,在法国18世纪著名古典戏剧作家马里沃的喜剧作品《虚假丫鬟》中饰演弗隆坦一角,以轻盈幽默的演出展现了其在戏剧表演方面的能力。
 
掌握语言:英语、德语、意大利语
 
讲授课程:《声乐基础》《声乐技巧》《音乐剧演唱》《歌剧演唱》等。 
 
主要演出经历:
歌剧《灰姑娘》《弄臣》《假面舞会》《奥赛罗》《茶花女》《费加罗的婚礼》《土耳其人在意大利》《麦克白》《魔笛》《灰姑娘》《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玫瑰骑士》《罗密欧与朱丽叶》《西部女郎》《沃采克》《自由射手》《莎乐美》《唐豪瑟》《三个橘子的爱情》《阿琪娜》《唐璜》《托斯卡》;音乐剧《森林诱惑》《一千个春天》《家》;话剧《虚假丫鬟》
 
主要奖励:
2004年,在德国德累斯顿举办的“意大利歌剧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最佳演唱奖;
2005年,在意大利维罗纳举办的“唐璜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和最佳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