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来喆
来喆 讲师 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舞台语言技巧与戏剧课堂训练任课教师

2011年获学士学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专业。2015年获硕士学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研究方向:舞台艺术语言理论与实践,导师:徐平教授。同年留校任教。现博士在读,师从郝戎教授。

主要讲授课程:
舞台艺术语言基本功、舞台艺术语言基本表现、剧本角色台词的艺术处理、戏剧课堂训练等。

主要创作实践:
话剧:《我可怜的马拉特》《虚假丫鬟》等。音乐剧:《名扬四海》《美女与野兽》等。导演:北京市“高参小”项目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戏剧展演《戏润童年》。朗诵:教育部主办第26个教师节大型主题晚会《播种未来》,朗诵散文《在路上》;2010年,第二炮兵后勤部文艺汇演,朗诵散文《天使的家书》。配音:电影《金陵十三钗》。

论文及专著:
《内心独白之于角色言语创作的再认识》《台词教学中言语与思维训练初探》《从喜剧心理学“自由说”谈喜剧角色创作的张力——以法国古典喜剧<虚假丫鬟>角色创作为例》《On the Background and Significance of Enriching Drama Education Classroom Scenes》(合著)等。
参与编写《小学戏剧课堂课程教材》(获评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普通高中教科书(艺术)选择性必修教材——戏剧创编与表演》等。

参与科研项目:
《国际戏剧教育理论与方法在当代(中国)中小学课程中的应用研究》
《中国话剧演剧学派研究》
《舞台艺术言语嗓声类型的界定与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