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李雅菂
音乐剧系表演任课教师,戏剧戏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05年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毕业后留校,任表演系表演教师;2009师从张仁里教授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毕业。
2005年至今,担任表演系2005级2班、2008级1班、2011级新疆班表演教师,表演系2012级高职4班、2015级表演班,音乐剧系2014级、2018级、2022级表演班主讲教师。
学术交流:
2007年7月赴罗马尼亚参加国际大学生戏剧节;
2008年赴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讲学;
2010年12月赴希腊雅典阿提斯剧院,特尔佐普罗斯先生学习;
2013年8月赴丹麦欧丁剧院出访考察;
2015年5月赴哥伦比亚参加第九届ATEC论坛,发表演讲;
2018年8月赴阿提斯剧院学习。
导演作品:
话剧《家》、《罗密欧与朱丽叶》、《错误的喜剧》、《课堂惊魂》、《青鸟》;百老汇音乐剧《名扬四海》、《拜访森林》、《为你疯狂》、《陪伴你》;原创音乐剧《我们的故事》,音乐舞台剧《烽火天福山》。
创作演出:
《哈姆雷特》、《雷雨》、《日出》、《伪君子》、《等待戈多》、《未完待续》、《两个人的法式晚餐》、《海鸥》、《樱桃园》、《疯狂KTV》、《卤煮》。
曾先后担任电影《流浪地球》、《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妈妈的神奇小子》、《独行月球》、《学爸》、《燃野少年的天空》、《长沙夜生活》、《云边有个小卖部》表演指导。
发表专著:
《致美之道——传统审美精神给当代戏剧表导演创作的启示》
发表论文:
《试论演员创造人物性格的基本途径与方法》;《传统美学的审美精神对当代戏剧表导演创作的启示》;《非凡的阿提斯之旅》;《”意与境“的美学精神对戏剧表导演创作的启示》,《中国演剧学派构建中“意与境”美学精神的创作启示》。